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追授李成环“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连续报道的“最美新娘”李成环,近日被省委追授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同时,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学习李成环同志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和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

  年仅25岁的李成环生前系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生活指导老师。2012年11月25日,在赴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慰问藏族孤儿返回途中,遭遇车祸。12月4日,经抢救无效在青海省人民医院去世。

  上学期间,李成环就热心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经常看望孤寡老人并送去一片爱心。当得知家庭困难的同学患病急需医疗费的时候,她积极组织爱心救助活动。课余时间还曾搜集整理同学们节省的学习、生活用品,送到古浪县贫困山区春雷小学的学生手中。

  李成环成为一名生活指导老师后,对教育事业倾注了满腔热忱。她治学严谨,为人和善,恪尽教书育人职责,受到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李成环新婚后,在自己生活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依然乐善好施,与丈夫龚大锬一起,把结婚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2万多元钱都捐给玉树地震灾区群众。2012年11月,李成环将原打算去度蜜月的钱全部捐了出来,与其他爱心人士募集3万余元,购买了700双棉鞋、电脑、书籍等物品,送到了结古镇八一孤儿学校,使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用真情挚爱感动了玉树孤儿学校的孩子。

  李成环同志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谱写了感动中华大地的动人诗篇。(记者朱宇鲲)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00:0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