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杜云: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杜云

  ●2010年11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大会,追授杜云“全国模范检察官”、“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09年6月18日,桂林市秀峰区检察院办公室搬迁新址,全院干警在大楼前集合,却发现杜云不见了。最后,警卫从监视器上发现有人倒在办公室里,推门看见杜云晕倒在办公桌前。几个星期后来自医院的检验报告让大家震惊:杜云患的是癌症,已到晚期……杜云倒下了,可是在检察院,没有人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就在前几天,他还在为一个案子作最后攻关,连续加班三天三夜。

  1998年杜云由部队转业,从检12年,他坚持奋战在执法办案第一线,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忠实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坚决查办侵害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权益的各类职务犯罪,成功办理公诉案件200多件,自侦案件20多件,无一差错,件件办成铁案,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2010年6月23日,杜云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去世,时年48岁。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4日 06:00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