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州市追授人民教师吕榕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事迹报告会现场

  15日下午,福州市举行吕榕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代表及市属学校教师代表到场参加。会上,中共福州市委向吕榕麟妻子颁发“追授吕榕麟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荣誉证书。

  报告会上,吕榕麟同志的妻子林爱秀含泪回忆了丈夫吕榕麟生前对家人、对同事、对自己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丈夫常年以校为家,事业为先,尽心尽责,勤奋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故事。随后,吕榕麟的同事、学生和病重期间的主管医生还分别就自己与吕榕麟接触时的感受和印象,讲述了吕榕麟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 前来听取报告的师生代表无不神情专注,听到感动之处不禁泪湿眼眶。

  福州群众小学教师林炜表示,听了吕榕麟校长的事迹报告后,被他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尤其是在病危期间,依旧带病工作,心系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的钢铁般意志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吕校长的敬业精神将进一步激励我在教育岗位上努力奋斗,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据介绍,吕榕麟生前是福州群众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2012年12月4日因病逝世,享年49岁。吕榕麟生前曾获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全省中小学优秀校长、福州市第三届“十佳校长”、首届“优秀人才奖”等荣誉,是福州市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病危期间,他仍心系教育工作,以病床为办公桌,与同事交流教育观点和学校基建规划,并将自己对于学校发展的建议、对教育工作的经验、对优秀干部的推荐通过亲笔书写和口述的形式整理下来,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记者 颜财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00:02 来源:东南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