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纯海8年记了14本“民生日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阳市文圣区东京陵乡东京陵村党支部书记赵纯海,从当“村官”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写工作日记,8年来从未间断,厚厚的14本“民生日记”记录的不仅仅是每天琐碎的工作,更是他为广大村民付出的一腔热血。

    大到动迁修路,小到村民家的纠纷,赵纯海都详细地记录下来。 “写日记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习惯,无论多忙每天晚上都会坚持写。 ”赵纯海说。

    赵纯海坚持记“民生日记”是一种习惯,他掏心窝子为村民办实事也是一种习惯。他每天不到7点就来村里上班,最晚的时候忙到夜里11点多,一年365天从不休息,就连大年三十晚上他也要在村里值班。

    赵纯海过去从事过餐饮行业,村里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都爱找他帮忙。在2004年村班子换届选举中,赵纯海众望所归当选为村主任。从上任的第一天起,赵纯海就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最基层的农村干部,他在工作中一心为民,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赢得了全村百姓的一致拥戴和尊敬。 2008年,他被乡党委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

    赵纯海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在群众心里他就是亲人。村民动迁失地,他为村民争取了针对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政策;老百姓动迁款放在家里不放心,由村委会代为保管;刑满释放人员立志养猪致富,他出面帮忙办理贷款;养鸡场突然断电,他凌晨赶往现场帮助协调抢修;村民重度烧伤,他组织消夏晚会筹集善款……在赵纯海眼中,他所做的这些事都是小事,但在群众的眼中却是大事。 8年来,赵纯海为乡亲做的好事、办的实事不胜枚举,先后获得辽阳市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务工作者、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记者朱勤)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01:5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