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孙波精神传递更多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金戈铁马,英雄的孙波,把自己的血肉之躯与中国的石油事业融为了一体,成为中华民族崛起征程中的又一座丰碑!

  中国,向来是一个不缺爱国情怀的国度。从“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坚守,到“家祭无忘告乃翁”的期盼,从为人民利益而死的烧炭翁张思德,到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从“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头拱地也要按时建成中亚天然气管道”的英雄孙波!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几千年延绵不断,几千年薪火相传,正是有了这些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人民甘愿牺牲自我的英雄们,他们释放出的正能量推动者社会进步,他们撑起了国家和民族的脊梁!孙波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人能将自己的工作和国家民族直接挂上钩,这种机会非常少。中亚天然气管道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不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也是在改变国家能源结构,提供天然气清洁能源。我们做得好,可以加快这些的实现”。身为中石油副总裁,他坚持坚持中亚管道公司自己来做,这就是孙波的爱国情怀,是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是他矢志不渝、石油报国的爱国情怀。

  中国,向来是一个不缺浪漫气息的国度。“笑谈渴饮匈奴血”是一种浪漫,敢上九天揽月、敢下四海捉鳖也是一种浪漫!敢叫日月换新天更是一种浪漫!我们有梦想,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的嫦娥奔月了,我们的蛟龙下海了,我们的航母启航了,这些都使我们离梦想的彼岸更进了一步。孙波在海外工作长达16年,为发展我国石油事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16年的海外生活,他“对待海外员工,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他要求“员工家属是员工的后方,一定要管好”,他要求所有员工出国、回国,机关都必须接送。这,就是孙波的浪漫,是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

  中国,向来是一个不缺拼搏创新的国度。远古仓颉造字、神农尝百草式的创新,开启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血脉。四大发明式的创新,更是奠定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豪和自信。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更是不断创新取得的巨大成绩,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使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近在咫尺!用28个月建成国外需要6年才能建成的单线1833公里的国际输油管线,这,就是孙波式的创新,是他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品德,是他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

  英雄已去,浩气长存,孙波的精神,必将支撑着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追求,必将激励华夏子孙带领跟多人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作者 湖湘游)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16: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