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像孙波那样永存报国之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外拓荒人,石油报国魂”。孙波同志身上闪现着诸多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突出表现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爱国精神、“创业艰难百战多”的拼搏精神、“鞠躬尽瘁未洗尘”的敬业精神。这些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归根到底在于他“心中有国,心必为国”,正是他心中有国,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拥有一颗无时不在为祖国发展忧心的爱国心,并以此为内动力,报国图强,把自己的人生路融入到中国石油海外发展事业中。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的孙波“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以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为中国的进步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建国初期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老一代石油人,到以孙波为代表的新时期中国石油人,他们自觉坚守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用生命为中国的石油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孙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乘着爱国的翅膀,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飞向前。(作者:彭雪梅)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16: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