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2

孙波:石油报国志 真情真爱真豪杰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1日 19:49 | 来源:央视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中石油中亚天然气项目是孙波生前负责的一个主要项目,这条管道已累计引进天然气450亿立方米,满足了我国每年近四分之一的天然气需求量。而这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是孙波这样海外石油人的奉献与付出。

  孙波在海外工作长达16年,从伊拉克到委内瑞拉再到苏丹、中亚等地区,他面临的不仅是艰苦的工作环境更是不断的战乱和动荡的社会治安。作为项目的负责人,孙波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

  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每天晚上孙波都会亲自在驻地巡查。有一次,凌晨3点,一伙歹徒冲进了中石油委内瑞拉驻地。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正在巡查的孙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且及时报了警。 

  在危难关头,孙波的身先士卒让队员们很感动。靠着这股强大的凝聚力,他们攻克了一个有一个难关。

  工作的艰辛和危险孙波却从来不对家人讲。在女儿孙逢时的记忆里父亲是经常到国外出差,负责大项目的能人,父亲是她童年时的骄傲。但是直到长大以后,孙逢时才知道父亲的工作的压力和辛苦。

  常年在海外为国家找油找气孙波,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很少。孙波的女儿告诉我们,在她24岁以前,真正和父亲呆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一年。

  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孙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总决定,追授孙波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号召全国广大职工以孙波同志为榜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 详细

中央媒体追记孙波

【新华网】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波:为祖国争气为民族加油

          同事、合作伙伴和家人眼中的孙波:挚爱无悔

【人民日报】追记石油报国英模孙波同志(上):用生命创造奇迹

           追记石油报国英模孙波同志(下):有情才是真豪杰

【中国组织人事报】孙波:为祖国争气 为民族加油

【光明日报】孙波:用生命诠释铁人精神

           “石油报国英模”孙波追记:为了永不熄灭的火苗

【中央电视台】孙波:海外拓荒人 石油报国魂

【经济日报】追记石油报国英模孙波:闯荡“油”海先行兵

            石油报国英模孙波:用生命换时间 用智慧换空间

【中国青年报】

记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波(上):为中国石油拓荒的“海外少帅”

记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波(下):有情有义有担当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专题<<

孙波:石油报国志 真情真爱真豪杰
责任编辑:钟海
主题教育

860010-1605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