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腾冲消防大队出警遭遇车祸 1名战士牺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日上午10时,保山市、腾冲县消防、森警、武警、公安以及腾冲各界群众1000余人来到腾冲殡仪馆,深切哀悼在10日(大年初一)执行任务中不幸牺牲的和正强同志,为这位年仅24岁的战士送行。

    10日8时50分,腾冲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该县界头镇一起农村火灾报警。大队迅速调派7名官兵1辆消防车前往处置。当消防车行至腾冲县曲石乡黑鱼河路口转弯处时,因道路湿滑弯急,导致消防车发生侧翻。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的和正强不顾自己安危,迅速侧身挡住车窗,防止坐在后排座位上的4名战友被甩出窗外。但由于强大的冲击力和惯性原因,4名战友全部压在和正强身上,最终,和正强因头部被挤压、撞击,身负重伤,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事故发生后,省公安消防总队高度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做好牺牲战士家属安抚工作,并确保队伍稳定;保山市委书记李正阳在第一时间也作出批示:“注意安全,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做好牺牲官兵的善后工作”。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后勤部阮得乔部长到医院看望了受伤官兵。省公安厅及时派出工作组到腾冲指导善后工作,并向牺牲战士家属、受伤官兵发放了慰问金,嘱咐医院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精心医治受伤战友。

    链接

    和正强,男,纳西族,中共党员,1989年8月出生,2009年12月入伍。同年在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教导大队集训,2010年3月起在保山市腾冲县公安消防大队腾冲中队服现役,任中队战斗一班班长,武警下士警衔。入伍以来,曾先后参加灭火救援任务200余次,多次受到上级嘉奖。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15:1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