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活雷锋”强自喜逝世 社旗县千余群众自发送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年的强自喜骑着自制流动便民服务车为民服务

  当年的强自喜骑着自制流动便民服务车

  党的优秀干部、全国劳动模范、原政协社旗县委副主席强自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2月15日逝世。国家工商总局、河南省、南阳市工商局等分别发来唁电或敬献花圈。

  今天上午,社旗一千多名群众在寒风中自发为“活雷锋”强自喜送行。

  强自喜以“吾生志趣,为公极乐”为自己的人生坐标,担任社旗县城关工商所市场管理员期间,几十年如一日,骑着自制流动便民服务车,走遍全县大街小巷,在宣传党的政策、工商法规同时,热忱为民服务,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被誉为“活雷锋”。

  强自喜爱岗敬业、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热情助人的事迹在广大群众和工商干部中广为传诵。2004年,退休不褪志,在其担任中国雷锋协会理事、社旗县关工委副主任期间,先后应邀担任省内外20多所学校校外辅导员,巡回到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宣讲雷锋故事30多场次,受教育10万多人次。

  如今,强自喜已成为河南学雷锋群体一个典型代表。多年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人事部、国家工商局授予工商系统先进工作者,当选为党的十五大代表。(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郭建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00:30 来源:大河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