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城管”春节退休 沿街给商户拜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出生于1953年2月10日的杨维勋,10日上午再次来到洪山鲁磨路上,照例向沿街的商户们拜年,同时深情地向他们道一声“再见”正式的退休了。

  从部队退伍的杨维勋,是洪山区城管局一名普通执法队员。2002年以来,他推着那辆旧自行车在鲁磨路约4公里的路段执法,从不没收摊贩货物,坚持不在管区过早,以细致劝说、热心帮助打造了“温情城管”的形象,300多家商户都亲热地管他叫“老杨大哥”。2010年9月,一位网友将其温情执法的照片“最美城管”发到网上,老杨一夜间蹿红。随后,他获得了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城管执法模范、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

  10日,那辆陪伴杨维勋10多年的永久牌二八式老自行车也退休洪山区城管局决定收藏,作为教育课本。

  (记者 金涛 通讯员 叶火生 雷霓芬 杨希)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3日 00:05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