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柏年: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水柏年,男,1965年5月出生,2008年10月入党。浙江海洋学院水产学院、海运学院资源与环境系主任,博士,教授。

  水柏年同志把“教书育人,做学生良师益友”作为追求目标,二十多年来一直在一线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获得全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省首届“高校优秀教师”称号等荣誉。

  他积极从事教学研究与改革,主持或参加教改项目达1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6篇。探索开发了生物类课程的“直观性”、“客观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创新型教学方法,创建了“生物标本+声+像+文+板书”的新型课堂教学手段。主编省级重点教材《鱼类学》。参与省级精品课程“渔业资源与渔场”的建设。摸索并创建了“学生在实习基地实习、科研、毕业论文和就业的一条龙”模式。主持并出色完成省财政110万元资助的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室建设。

  积极开展科研工作,重视以科研促进教学。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达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的论文6篇。他还积极参与社会科技服务工作,2011年被派遣到舟山市定海区小沙镇任技特派员,他发挥自已专业优势和特长,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开展鱼塘养殖场养殖科技服务,为渔农民致富当好参谋,为乡镇创业创新出谋划策,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养殖户们的热情欢迎和一致好评,并获得“舟山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他既重视教书,又重视育人。由于他谦和可亲,不少学生都愿意找他谈心。不管工作多繁忙,问题多琐碎,水老师总是耐心地倾听并努力寻求解决方法。视学生如子弟是水柏年老师的一贯作风。他的班上当时有30%左右的困难学生。为此,水老师在班中设立“ZH基金”,自己掏出1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四年来,这项基金运作良好,成了困难同学的“及时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04:24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