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秀芳:热心助人的“徐大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秀芳,女,1946年4月出生,2006年2月入党。舟山市定海区解放街道翁山社区居民,社区“平安楼长”、和谐促进员、网格长。

  徐秀芳退休后一直热心党员志愿者工作,成了社区工作不可缺少的骨干力量。她先后被评为舟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十佳群众贴心人、市百佳好公民、定海区网格道德模范,她家还被评为市级文明家庭,认识她的人都亲切地称她为“徐大妈”。

  徐大妈在柴水弄生活了几十年,对网格内200多户居民家庭情况一清二楚。低保户生病,她端水送药直到外地的子女回来;困难学生学费无着落,她多次拿出微薄的企业退休工资资助;对于网格内的新居民她从不见外,经常整理出自己孙女的衣服送给他们,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亲近他们,时间长了,大家有什么事都愿意和她讲。

  2009年6月开始,徐秀芳成立“徐大妈网格民情工作室”,拿出藏书,订阅报刊,社区专门成立了一支由律师、民警、街道干部等组成的徐大妈工作室专业服务队。邻里之间有什么疙瘩,谁家有什么困难,徐大妈都会热心为他们解决。碰上解决不了的难题,她总是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附近居民也喜欢在茶余饭后到她的工作室坐坐聊聊看看。2011年9月,徐大妈把民情工作室开到了网上,设立了徐大妈网格民情微博,把自己多年的各种体会和工作方法放在网上,与大家分享。她还戴着老花镜跟社区大学生干部学起了电脑知识和汉字输入法。现在她已能熟练地发布微博,还用QQ交流聊天。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1:31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