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如松:情系农村建设 心牵百姓造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村支书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刘如松鞠躬尽瘁引导千民奔小康。”这是娄底市新化县温塘镇祥星村党支部书记的真实工作写照。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刘如松担任祥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5年来,把全部精力倾注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事业上,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改革开放,把祥星村“弱、小、散”企业做强做大,把祥星从一个贫困村变成了富甲一方的小康村,走上了集团化、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强村级组织、社会福利、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全村实现了“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天蓝、地绿、水净、民主、和谐、村庄美和6个100%”的目标。2011年,祥星集团总产值达5.2亿元,上缴国家税费6000余万元,村民人平纯收入达2.1万元。

  刘如松为民服务的情操和情系农村建设的热情,不仅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称赞,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今年,刘如松获得“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这项荣誉湖南省仅3人获得。他还先后当选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获得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十佳智慧创富人物、新中国60周年最具影响力劳模和市首届十佳光彩人物、湖南省孝亲敬老之星等几十项荣誉称号。然而,在荣誉面前,他没有丝毫满足,而是一心一意干事业,两袖清风谋发展,为了全村人民的富裕和谐幸福默默耕耘。

  (刘海洋 吴玲 黄永军)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00:11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