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金海:为城市文明形象添光增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绍兴市长运公司客运出租分公司驾驶员杨金海,1960年12月出生,2007年入党。浙江省首届最感人的出租车司机。浙江省十大交通感动人物。绍兴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一辆出租汽车就是一个流动的窗口,一个出租汽车驾驶员就是一个文明的使者。多年的服务中,杨金海总结出一套“三声”、“三感”的服务模式,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和安全感、舒适感、信任感,并在日常营运中实践着,深受乘客欢迎。他开的浙DQW622出租车,是许多乘客信任的品牌出租车。

  “的哥”杨金海在全省出租车行业中出了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想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而是如何把诸暨的出租车文明进行到底。2006年6月高考前夕,由他提议,26辆出租车率先在诸暨市城区免费为高考生提供接送献爱心服务。至2011年6月,公司已连续6年开展“免费接送高考生”、“高考应急车”献爱心公益活动,累计参加车辆270辆次,免费接送高考生1000人次。四川汶川大地震自然灾害中,杨金海组织出租车驾驶员爱心捐款,共向灾区捐款3.6万元,捐赠棉衣、被102件,缴纳特殊党费1600元。在玉树地震发生后,杨金海与驾驶员一起,再次向玉树灾区捐款16700元。今年又向救火烈士田思嘉捐款15500元。当看到陶朱街道联合村新亭自然村残疾人郦光水需要帮助时,把获得省级文明出租车队考评第二名的3000元奖金又捐了。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03:1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