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更正:俯首甘为孺子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更正,男,1968年10月出生,2001年7月入党。安吉县天子湖镇高禹村党委书记。

  2010年以来,李更正带领高禹村党委一班人和全村5000多名村民一起团结奋斗,现在的高禹村呈现班子团结、民风和谐、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迅速的良好局面。他本人获得了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县级“十佳村干部”等荣誉称号。

  重抓管理树新风。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力推村级事务“多元化受理、个性化帮办、动态化评价”服务机制并带头示范,原先需要群众跑着办事情,现在通过村干部帮办,党员志愿者代办等方式,使群众不出村就能办成事。实行村两委班子例会制,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今年五月,全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现场会放在高禹村召开,为全市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

  重抓文化凝人心。高禹村由三个行政村合并,基层情况较复杂,为营造良好的民风,凝聚发展合力,提出了“没有文化的村就没有竞争力,没有文化的村就没有生命力”的村级文化建设口号。结合中国美丽乡村创建契机,先后投入1500余万元建成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农民文化中心、党代表工作室、群众说事室等服务平台,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8名,其中农民文化中心占地1300平方米,包括安吉县移民文化博物馆、藏书13000余册的全省最大村级图书馆,300个座位的村级电影院,村民闲暇时可看电影、看书、上网,去移民馆寻根、到村广场上跳排舞等,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村民素质得到提升。

  重抓民生谋发展。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011年以来,先后完成村服务中心办公楼建设、500户集中安置新村建设、2万平方米的道路硬化、老集镇征地拆迁、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等工作。今年,高禹村作为全镇第一批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带领村两委干部提前完成全部签约腾空任务,并率先启动安置房建设和土地复垦工作。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积极发展村集体物业,2010年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不到13万元,目前已拥有固定资产1000多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年固定收入6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03:0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