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岳洁:用真心真情做好群众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岳洁,1978年10月出生,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苍南县灵溪镇组织员。先后获温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温州市学习型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1996年,18岁的他成为一名基层干部。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进村入户,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记一路,对辖区群众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刚到莒溪镇工作的时候,他主动要求到全镇最远的天井总支工作。面对崎岖的山路、大量的外出人员和紧张的干群关系,他坚持从细微处做起,帮助村民跑腿,同群众拉家常、磨嘴皮,利用两个多月时间把全村村民挨个走访了一遍,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我认为,群众选我当驻村干部,把这个村托付给我,就是要我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联系南宋乡大埔山村时,为解决修通山路的资金问题,他挨家挨户登门拜访,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讲道理、算经济帐。有一户村民因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罚过款,有抵触情绪。陈岳洁坚持每天到他家“上班”,关心他生病的老母亲,帮助他在灵溪读职高的外甥减免学费,用真心感化了他,不仅主动砍掉自家山林,还捐了10天的义务工。经过连续40多天的努力,共筹得资金10多万元、义务出工16人,仅用2个月的时候,就修通了长溪源人民盼望几十年的“平坦路”。从那以后,这个村的工作一直很顺利。

  2009年,在负责灵溪镇后进村整治工作中,陈岳洁坚持联系实际,大胆创新,解决了很多村级组织建设的突出难题。针对渔塘口村出现村内工作无人干、不想干的局面,在他的建议下,通过下派机关干部担任村支书、增选年轻党员为支委、选派大学生村官等方式,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里的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得到了有效遏制。横支村原是有名的“乱村”,他经过调查,从完善村里各项工作制度入手,带领村党员干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筹措资金为村民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2:46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