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瘸腿警官”行如风辖区刑案“零发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诚桂身患风湿性关节炎十余年,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就是这一双病腿,陪伴他走访群众3515户次17282人次,招商引资3000多万元,解决群众困难200多个,推动辖区10个自然村连续4年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黄诚桂就是广东边防总队湛江支队龙头沙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群众亲切地称他“瘸腿警官”,不久前,公安部给他记个人一等功一次。

  “虽然我一瘸一拐,为了老百姓,只要这双腿还能走,我就一直走下去!”黄诚桂1月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诚桂曾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公安部边防局评为“模范民警村官”,被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边防局分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广东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称号,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为民公安模范个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0:1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