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唐海荣:百姓家园守护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唐海荣,男,1961年6月出生,1984年9月入党,嘉善县公安局罗兴派出所民警,曾荣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浙江省十大警界先锋”、“全省派出所优秀民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嘉兴市模范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

  从警28年来,他始终扎根在基层社区警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他坚持“眼勤、手勤、嘴勤、腿勤、脑勤”的“五勤”工作法,一有空就逐村、逐组、逐户地走访,与群众结对子、交朋友、攀亲戚,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嘉善,他第一个拥有了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农村警务室——唐海荣警务室。

  唐海荣的警务室所辖三个社区,常住人口5600余人,有外来人口近万人,治安相对复杂。为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他每天带着户口底簿在辖区逐户走访核对,为了更好地“推销”自己,他还专门制作了200余份社区民警宣传海报,张贴于辖区内。同时还成立了9名队员组成的联合村居防控队。如今,他的电话已是家喻户晓,居民们戏称“小唐的电话比110还灵”。

  李家社区盛祥奎家12岁的孙女患有脑疾,但她每次看到唐海荣总是又叫又跳。盛祥奎说:“这孩子只有看到自家人才会这样。”唐海荣每次路过盛家,总会看看孩子,有时还带些吃的给她。四川宜宾的李姓夫妇对唐海荣充满了感激,那是因为2006年他们的女儿离家出走,他们从QQ显示的IP地址获知女儿在嘉善,于是千里迢迢地找到嘉善。唐海荣通过暂住人口查询系统,帮他们找到了女儿,又苦口婆心地劝其女儿回家。当女孩痛哭流涕地与父母抱在一起时,唐海荣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保一方百姓平安是我的理想。对得起头上的警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我当警察的信念。”27年如一日,唐海荣本着一颗淳朴的爱民之心,与当地的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群众也早已把唐海荣当成他们的亲人,用他们的话说,“小唐是我们自己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1:2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