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政协委员铁群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铁群平,男,回族,1957年8月出生于西安市,大学文化程度,会计师,中共党员,现任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市莲湖区政协委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西安市穆斯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企业信用协会副会长、西安物资集团董事、西安重型工程机械总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副书记、陕西斗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市木材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铜川金锁关斗山希望小学名誉校长。我省第一批具有全国高级职业经理人任职资格的商界企业家(全省25人)。

  铁群平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个人连年被评为物资系统的先进工作者,创佳明星,优秀党员。1997年被西安重型工程机械总公司评为“效益最佳岗位明星”;1999年被评为陕西省商务系统优秀经理;2000年被新华社陕西分社评为“跨世纪陕西各界十大杰出新闻人物”;2001年建党八十周年,陕西电视台对他进行了题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物专访,并在电视新闻中进行了播放。2002年被西部论坛组织委员会评为西部大开发“十大杰出创业者”称号;被山东临工装载机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名誉职工”; 2005年被西安市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2007年、2008年被西安市国资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先后被《中国企业报》、《中国物资报》、《物资信息报》、《各界导报》、《现代企业杂志》、《西安晚报》、《中国工人报》、《陕西日报》、《诚信赢家》、《西部工程机械》等新闻媒体采访报道,还被编入《2000年西安统计年鉴》和新华社《辉煌的历程》等刊物。在陕西乃至全国工程机械行业中享很高的知名度,他所领导的西安重型工程机械总公司成为省商贸系统、工程机械行业一颗闪亮的新星。

  作为政协委员,多次提交民族教育、民族经济等方面提案,为发展西安乃至陕西民族经济做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其中《迅速规范街区管理,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回坊”历史街区》获得政协西安市莲湖区委员会优秀提案奖,并在两会期间获得大会表彰、《加强与改进民族教育工作,提高民族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得到政协西安市莲湖区常务会的高度评价;《关于城中村改造的几点建议》获得政协陕西省委员会优秀提案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0:20 来源:西部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