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战线的老“特派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江西首届“十大拥警模范”候选人的熊泉华,与公安机关有着不解之缘。今年43岁的他,曾在乡镇担任过3年的公安特派员,后在担任乡镇副镇长、副书记时,一直分管政法和综治,如今已是抚州市临川区文昌街办党工委书记的他,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辖区的公安机关,他说他要将公安特派员的职责一直履行下去。

熊泉华(右三)支持帮助辖区公安机关工作

  “不动警”的社会治安理念

  文昌街办地处抚州市城区抚河两岸城乡插花地带,辖区治安复杂,纠纷隐患多,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一河两岸工程等许多过亿元的大项目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征用土地、农民建房等方面引发的群众矛盾也急剧增多,矛盾纠纷调解成了一项重要工作。而许多纠纷一经产生,当事人便闹到派出所去,使得民警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应付这类问题,造成警力严重不足。

  2010年12月,熊泉华到任文昌街办党工委书记岗位后,当即成立了专门的综治维稳领导小组,处理各种矛盾和纠纷,从而使大量的社会纠纷在镇里就得到有效解决和稳控,做到非警务工作不劳警,不到迫切需要不动警,以减轻当地派出所警力人手不够的压力。

  如今,熊泉华正着手整合民政、劳保等社会管理资源,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为抓手,改善“窗口”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源头上理顺群众的情绪,有效地防止了治安案件的发生。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好当地社会治安秩序不事事动警,处处体现着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乐当民警的“加油站”

  “街道是派出所的后勤部和加油站!”这是熊泉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说,凡是派出所遇到的工作困难,党委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在生活上,街办对民警的关心同样是无微不至的,凡是派出所民警生病,党委及时派人看望慰问。文昌派出所警力较少,民警加班总是常事,食堂也没有请厨师,多数都是回家吃饭的。有时派出所事情繁杂时,没有时间回家,导致民警们经常是饿着肚子在办公。熊泉华得知这种情况后,便请民警到街办的食堂来搭膳,使得民警无论办公到什么时候,都有热乎乎的饭吃。

  作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熊泉华还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份,主动参与公安机关的各项活动,到公安机关走访调研。一方面,行使人大代表职权,监督公安机关依法执法,确保执法工作顺利;另一方面,积极为公安机关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他多次通过各种途径就基层公安机关的经费、装备、警力等问题向各级各部门鼓与呼,并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1991年起,熊泉华用行动诠释了拥警、助警、爱警,无私地支持公安工作,先后5次荣获临川区综治政法工作先进个人,3次荣获抚州市综治政法工作先进个人,4次荣获市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00:08 来源:大江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