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建平:带全村群众走出致富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佳乡村干部”张建平,清水县丰望乡柏树村党支部书记。提起丰望乡柏树村的苹果,在周边村可算是小有名气,说起张建平知道的人不多,一个不知名的村支部书记却带着全村党员和群众走出了柏树村自己特色的致富之路。2010年1月自担任柏树村支部书记以来,张建平同志坚持“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班子强不强,书记是榜样”的理念,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出发点,优化村级两委班子,充实村干部队伍,提高干部素质,使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得到增强。按照全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和实施“3331”工程的总体要求,连续两年在柏树梁、吊坪梁累计完成全膜双垄沟播玉米600亩。全村大力实施以苹果为主的干鲜果基地建设,他带领广大群众发展苹果产业建设,从2009年春季至2012年春季,在柏树梁、吊坪梁、西坡湾等重点区域共完成苹果建园面积3600亩。在建园过程中,从工程打点放线、大坑开挖、秸杆回填、果树栽植、浇水铺膜到修拦水埂等各个环节,他都亲自示范、亲自把关、亲自验收;面对部分村民栽植面积大,年轻劳力外出务工而缺少劳力的困难现状,他组织开展党员带头、群众互帮、邻里互助等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完成建园任务。尤其在今年春季种植全膜双垄沟玉米和建苹果园的过程中,他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自家地里的农活和修建房屋,全身心地投入到全村的春耕生产和建园工作当中,在他的不懈努力和示范带动下,果园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苗木成活率达95%以上。张建平于2010年被评为清水县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清水县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评为天水市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00:34 来源:清水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