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海燕:扎根农村 奉献青春年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佳乡村干部”南海燕,清水县陇东乡党委书记。工作二十年来,她扎根农村,立身基层,在平凡而又艰苦的乡镇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的改变着农村的落后面貌和群众的艰难生活,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在陇东乡工作一年多以来,她高度重视农业支柱产业培育,在全乡新建核桃园5000亩,在田湾、朱湾等6村建立甜玉米2000亩;重视农村公益事业,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为谢沟等4个自然村158户707名群众解决了饮水难问题,完成小巷道硬化10.74公里、石砌排洪渠4道2000米、修筑板涵桥一座、石砌挡墙148米。新建村阵地2个,改造村阵地3个,新改建小学三所,建学生住宿楼一栋,有效的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教育基础条件。她把项目建设做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经,去年共争取立项6项,争取省市补助资金98万元,为乡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她注重民间文化的挖掘和保护,专门抽调人员在各村进行摸底,编录了《陇东乡民间小曲》一本,组织群众排练了民间小曲“十盏灯”,在全县的民俗文化调演中获得了二等奖,极大的激发了群众保护发扬民间民俗文化活动的热情。南海燕在2005年被评为清水县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5月被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选为天水市敬业奉献模范,2009年12月备省委统战部、省团委等评选为第五次全省各族青年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被清水县委、县政府评选为2009年度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天水市奉献妇女事业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00:32 来源:清水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