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工大计算机学院积极创建成长成才示范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来推进,着力创建成长成才党支部,效果显著。近年来,全体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充分展示和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6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2人次获学业奖学金,6人获社会奖学金,15人次获单科奖学金,11人获道德模范奖,13人获三好学生荣誉,10人获优秀班干部荣誉。

  规范党员日常行为,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计算机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规范》、《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文明公约》等一系列党员管理规范,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党员教育发展及日常管理,有力加强了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和党员身份意识教育。

  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创造性地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员中开展 “读一本红色书籍、看一部红色影片、学一位大家伟人”系列活动,召开红色书籍读后感、红色影片观后感交流活动。将党员的日常教育与爱国、爱校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开展 “爱我校园环境,清扫校园卫生”、“解读校训内涵,践行西工精神”、“阅读红色书籍,感受组织变化”等系列爱国爱校活动。

  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注重对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活动。根据每位党员的现实表现和自身特点,创设了“思想引导”、“学习指导”、“生活帮扶”等示范岗,发挥党员在学生思想引导教育、学业困难学生学习帮扶、生活困难学生的自强方面的积极作用。结合学校开展的目标教育及大学生非专业素质教育,党支部在党员同学中选拔有代表性的目标明确、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与低年级同学交流;邀请就业质量较高的党员毕业生回校开展就业经验交流;安排考取研究生考的部分优秀学生党员在三年级学生中召开考研动员和经验交流会;选拔优秀党员学生,兼任一年级的班主任助理,协助做好低年级学生的思想、学业、生活、社会实践的引导工作。(通讯员 李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3日 00: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