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医院附属医院东区急诊第一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指导小组下发文件通报,表彰在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青医附院东区党总支急诊第一党支部入选“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医附院党委书记姜振家获“全省医药卫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表彰通报指出,在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一中心工作,按照创先争优活动“四个一”总体要求,以创建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争做齐鲁先锋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创新工作思路,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本次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旨在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内在动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据悉,全省医药卫生系统“两优一先”评选于年初正式启动,经过自下而上严格遴选推荐,最终共表彰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50个、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

  青医附院现有10个党总支、72个党支部,党员1518人,在医院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自创先争优、争做青大先锋、齐鲁先锋活动开展以来,院党委紧密结合医院中心工作,与医院当前开展的“两好一满意”、“三好一满意”、“创建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等活动相互融合,严格按照省委、省卫生厅及青岛大学党委有关要求,立足医疗卫生行业自身特点及医院改革发展实际,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创先争优活动宗旨,以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履行公益职能,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全力打造优秀党建工程、内涵建设工程和和谐惠民工程,推动医院事业科学发展,活动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医院在本次省医药卫生系统“两优一先”评选中获得喜人成绩,不仅是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荣誉,也是上级卫生主管部门与社会各界对我院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的充分肯定。今后,青医附院将继续创新思路、挖掘潜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为“十二五”时期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日前,青医附院2011年度工休座谈会第一次会议在医院会议中心召开,来自青医附院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10个科室指定床号的患者或家属参加。青医附院纪委书记张晓兰,各党总支书记及党办、医政部、护理部、宣传处、病房管理科、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并听取病员或家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党办主任陈涛主持。陈涛宣读了《青医附院关于工休座谈会的暂行规定》,向参会的病人或家属介绍了青医附院参会人员。座谈会气氛热烈感人,与会的病人或家属结合亲身体会,高度肯定医院的各方面工作,尤其是高水平的医疗技术、人性化医疗服务以及医护人员对病人平等、礼貌、高度负责的态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人说到动情处流下感动的泪水。他们还对青医附院的餐饮服务、标识亮化、交通、门急诊流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晓兰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工休座谈会制度是青医附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旨在听取住院患者的意见和建议,增进医患沟通,改善医院工作,促进医院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病患者的基本制度。医院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三好一满意”、“创建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实施开放性办院战略的要求,进一步畅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最大限度地满足患者需求。近年来,医院从病人需求出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医院管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热点问题。本次座谈会收集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并及时反馈给提出问题的病人或家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