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刘真茂精神建设美丽宜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湖南省宜章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与以往不同,会场没有鲜花和气球,却多了不少展板。展板上贴着1月3日《光明日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以及《光明日报》之前对刘真茂的报道。报纸上,刘真茂的大幅照片格外醒目。会上,县委书记欧阳锋要求,要继续发扬刘真茂精神建设美丽宜章。

  刘真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守卫狮子口大山。2012年2月23日,本报头版整版刊发《新时代的“活雷锋”——共产党员刘真茂30年守护山林的故事》,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深入报道刘真茂事迹,中央领导同志予以高度肯定。刘真茂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作为宜章县特聘的全县文明和谐共建宣传员,今年81岁的袁贤光是会议特邀嘉宾。他拿着会议下发的《改进工作作风的八条规定》等资料,深有感触地说,宜章在学习刘真茂精神活动中,出台了一系列转变干部作风的举措,例如公布所有副科以上领导手机号码,赢得百姓称赞。

  刘真茂所在乡镇——瑶岗仙镇党委书记曾卫华告诉记者,连日来,气温下降厉害,山上都封冻了,但刘真茂照常巡山。目前,镇里正在深入开展“学习刘真茂,建设好家乡”的活动,大力实施绿化攻坚工程和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在全镇掀起植树造林建设新农村高潮。(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高孝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04:2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