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永锋:用笔耕耘希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永锋,枣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2012年5月,李永锋作为全省唯一一位获奖的政工民警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捧回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殊荣。李永锋曾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永锋,枣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2012年5月,李永锋作为全省唯一一位获奖的政工民警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捧回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殊荣。李永锋曾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2年5月18日,我作为衡水市唯一一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参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圆满成功、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各项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无不令人欢欣鼓舞。2013年,是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年,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政工干部,我将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开创枣强公安政工工作新局面。

  2012年,是我从警的第16个年头,而大多数的时间我都在做思想政治工作。

  政工工作有太多的繁杂琐事,而且短时间难以看到明显成果。比如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每年都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专门来统计和归纳,而在工作总结中,往往只是一句话一个数字就能概括完成。但是,政工部门的多数工作事项,都会涉及到民警的切身利益,因此,每一项工作我都会用心去做。

  公安局是一个集体,更是一个大家庭,爱护每一个家庭成员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多年来,政治处在局党委的带领下,一直在关心民警进步成长,拓展民警发展空间,体谅民警实际困难,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切实帮助民警解决家属就业、就医、子女入学等具体困难……一系列体贴入微的小事换来的是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荣誉感,而枣强县公安局这一个大集体凝聚力也更强了。

  写材料是政工干部的基本功,也是一份苦差事。一个个典型人物、一项项工作经验的推出都凝聚着别人无法体会的艰辛。当夜深人静,人们大都酣然入梦的时候,我依然鏖战在文字的海洋里。范党育曾经是我的战友,得知他牺牲在工作岗位上那一刻,我揪心般地痛。逝者已矣,但党育精神深深震撼着我,带着对战友的深切怀念,我对范党育的事迹进行了深入发掘。一时间,范党育的感人事迹相继发表在各大媒体上,衡水公安、枣强公安的光辉形象,走向了全国。

  2008年底,我组织了“范党育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省巡回报告20余场,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民事为大、解决为了”的“范大了”精神,全市乃至全省迅速掀起了学习范党育的热潮。四年以来,中央媒体及创作人员多次到枣强座谈、采风,以范党育为原型的电视连续剧也创作成型,范党育的光辉形象再现荧屏。

  2013,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以更高涨的工作热情和更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努力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坦荡磊落,作风上清正廉洁,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继续用笔耕耘希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00:08 来源:河北法制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