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敦煌:“产业建党”助农增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下,敦煌市七里镇秦家湾村的村民还在忙着卖葡萄,这些葡萄可不是刚采摘下来的,而是存放在恒温保鲜库的葡萄。

  村民牛新军说:“要是没有党支部、没有修建恒温保鲜库,谁还会想到寒冬腊月也能卖葡萄挣大钱。”

  牛新军在村里的恒温保鲜库储存了近2500公斤葡萄,差不多能卖2.5万元。他所说的党支部,正是秦家湾村雅丹红提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2012年,这个党支部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敦煌市采取村企联建、村合联建、村社联建等形式,在葡萄、红枣、瓜菜、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协会建立17个党支部,组建了8支农民党员技术服务队。目前,这一“产业建党”模式,已发展560多名党员致富带头人。2012年,敦煌市新植葡萄2.85万亩、红枣1.9万亩、瓜菜7.5万亩,全市葡萄种植面积累计达到12万亩,万元田面积达到9万亩以上,实现了人均一亩万元田的目标,有力推动了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记者张春生 通讯员许宗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00:0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