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王红心:奉献爱心是一种幸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红心(左一)到困难群众家中慰问。

  在沧州,“红心志愿服务队”像一缕春风,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这是该市第一支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志愿者队伍,发起人就是沧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综合处干部王红心。

  从警22年来,王红心在工作之余,一直满腔热情地从事公益事业。

  从2006年起,王红心就投身对失足青少年的矫正工作,她定期到保定劳教所帮教沧州籍少年犯;把家庭困难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疼爱,救助、鼓励失去双亲的沧县刘家庙乡李蕙伶、李星学姐弟俩;从2004年起,照顾素不相识的80多岁的孤寡老人刘艳芳,为给老人买一双中意的鞋,王红心骑着自行车往商厦跑了4趟……

  多年来,王红心先后帮教失足青少年20余名,照顾孤寡老人10余人,资助贫困母亲30余人,走访、看望和帮助贫困学生210多名,结成帮扶对子50多个,组织助残、义诊、助学等活动40余次,近300次走进中、小学校为学生义务讲授法制安全教育课。她也因此荣登“中国好人榜”。“无论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因为奉献爱心是一种幸福!”王红心说。在她的感召下,很多热心人先后加入进来,希望共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2010年9月19日,王红心发起成立了旨在奉献爱心,播种希望的“红心志愿服务队”,每个月都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两次活动,走访贫困儿童,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爱心捐助;为失足青少年提供帮教和维权服务,让他们健康成长,重归正途。近两年来,“红心志愿服务队”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已从最初的3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400余人。他们中有民警、有医生、有护士、有教师,也有打工者、个体老板……

  去年冬天,王红心带领志愿者来到沧县仵龙堂乡李家铺村,发现学生小王的父亲正在监狱服刑。走访回来后,王红心便给在内蒙古一监狱服刑的小王的父亲写了一封信,鼓励他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不久,王红心收到监狱管教民警的来信,信中这样写道:“你们的爱心活动影响很大,周围的服刑人员也为你们的善举所感动……作为同行,你们的爱心活动使我们也受到很大的启发,积极地促进了我们的工作。”

  在“红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帮助、关怀下,孤儿亚路终于露出了笑脸,世宇、晓颖等16个孩子先后写来感谢信。亚路在给王红心的信中这样写道:“我会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长大后报效祖国,还会把您传递给我的接力棒更好地传递下去!”

  播下一颗爱的种子,就能收获一个爱的花园———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这一点。

  2011年5月27日,“红心志愿服务队”组织了“为了明天”夏季助学行动,当场资助了18名贫困学生。活动现场对面一家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闻讯后也自发捐款,一位不留姓名的路人掏出了口袋里所有的钱。这次活动共收到捐款5万多元,全部用于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和教育。

  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激励下,“红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拓展。2011年9月20日,“红心志愿服务队”举办了“关爱农民工子女·感受魅力新狮城”活动。从此,“红心志愿服务队”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农民工子女,陆续开展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去年11月,“红心志愿服务队”作为全省唯一一支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了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0:02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