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3名救火战士获授烈士

追授尹进良优秀共产党员,追认陈伟尹智慧共产党员,各记一等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日下午4时,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召开萧山“1·1”火灾牺牲烈士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浙江省公安厅党委追授尹进良优秀党员,追认陈伟、尹智慧共产党员;省公安厅分别给3人追记一等功。

  通气会上,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扑救火灾的经过。他说,火场风向突变,命令内攻人员撤离时,战士陈伟通过对讲机报告,他的空气呼吸器剩余气体不多,而且在火场迷失方向。尹进良和战友刘福金重回火场找到陈伟。陈伟体力严重透支,不能自主撤退,且空气呼吸器已报警,尹进良把自己的空气呼吸器给了他,并命令刘福金在前面寻找撤退路线,自己在后照顾陈伟一并撤退。刘福金在黑暗中摸索寻找出口,被外面接应的战友救出,而尹进良、陈伟没有走出来。后来,当大家找到他们时,尹进良的身体还保持着保护陈伟的姿势。同时,深入火场内部的市北中队战士尹智慧也因火场风向突变,来不及撤至安全地带而牺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3日 13:5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