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勤奋敬业服务妇女儿童——记优秀共产党员王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项目基线调查

开展项目基线调查

   王彦,女,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清水县妇联主席,党支部书记。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带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妇女、服务基层,把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先后荣获全市“双学双比”先进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妇女儿童问题研究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劳务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妇联主席、清水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开展妇女骨干培训

开展妇女骨干培训

  抓班子、夯基础,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发展的能力和实力

  王彦同志自1996年担任县妇联主席以来,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为夯实妇联工作基础一个重要抓手,常抓不懈, 坚持党建带妇建,抓培训强素质,抓作风树形象,在260个行政村、4个社区挂牌建立“妇女之家”,确保了“妇女之家”建设实现了全覆盖,调整、配齐了18个乡镇260个村妇代会主任,推荐269名妇女和村妇代会主任担任村委会委员,104名妇女和村妇代会主任担任村支部委员,使村妇代会主任进“两委”的比例达到100%。调整、配齐了45个县直机关妇委会。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倡导“勤政、务实、创新”的妇联干部作风,努力营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环境和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工作风貌。通过各类学习、培训、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县、乡、村妇联干部在政治上有了责任感、思想上有了危机感、工作上有了紧迫感、岗位上有了光荣感。使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思路更明确,服务基层的措施更得力,服务妇女的效益更显著,为参与和谐社会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统筹城乡妇女事业协调发展

  在工作中,她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双学双比”活动结合清水实际,以推动农业产业化“4116”工程和促进新农村建设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着力提高农村妇女整体素质和科技致富能力。通过自办、联办、以会代训等形式,举办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68期,新建“妇”字号示范基地15处,树科技带头人130人,新建省、市、县“巾帼示范村”20个,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领妇女发展现代农业,培育新型女农民,推动妇女劳动力转移,为全县农村妇女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创新“巾帼建功”活动,以巾帼创新业、岗位争优秀为重点,引导、支持妇女创业就业,通过开展争创“巾帼示范岗”、“春风送岗位”等活动开展,激励城镇妇女创造新岗位,创造新生活,创造新业绩,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共创建“巾帼文明岗”15个。

  狠抓项目办实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近年来,在她的多方争取努力下,一是实施了郭川乡宋川村“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庭院配套及果园建设项目、宋川村自流饮水项目、“母亲水窖·饮水安全”试点项目,争取到位省妇联项目资金81万元,解决了郭川乡宋川村,白沙乡程沟村、白驼镇鲁家、路山村1076户4911名农户用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从根本上解决了人畜饮水困难。在宋川新农村建设户落实“一池三改”20户,水窖60眼,建妇女培训活动室5间。二是开展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2011年共计为500名城乡创业妇女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1450万元,解决了妇女创业就业中的资金困难,促进了城乡妇女创业就业。三是争取到省妇联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在17乡镇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中、小学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之家”18所,在永清镇西关、城南两个社区建立流动儿童之家2所、项目总资金达40万元。四是实施了“春蕾计划”助学项目,动员社会各界捐资38万元,资助贫困女童、留守儿童、单亲儿童800名。五是在永清镇苏屲村、白沙乡马沟村创建省、市级“留守妇女阳光家园”2个,开展了“三助—四促—六关爱”活动,使“留守妇女阳光家园”真正成为留守妇女学习培训的阵地,互帮互助的组织,诉求表达的渠道,化解矛盾的机构,情感交流的平台,文化活动的场所。六是实施了“贫困地区千名妇女家政服务员输出培训”项目,先后8年向北京富平学校输送家政服务员658名,学员培训后在北京就业。

  开拓创新,营建团结、战斗、和谐妇联班子

  她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妇女儿童工作中,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作为党支部的负责人,她深刻认识到,班子能否团结共事,关键在一把手,作风民主务实和廉洁自律,是一个领导干部思想品德和情操的具体体现,在妇联主席的工作岗位上,她能够严格按照“坚持原则,把握大局,团结同志,加强修养”四句话严格要求,坚持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方面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努力树立好的榜样。她认真恪守职业道德,心胸宽阔、为人谦和,待人热情。她不计个人名利与得失,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尊重和信任,树立了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妇联党建工作的和谐氛围。

  面对今后的工作,王彦说,她将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争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继续为全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2日 00:07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