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夷山市邮政局星村支局投递员祝仁财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6月28日,武夷山市委召开“2010—2012年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会议特批福建省武夷山市邮政局星村支局投递员祝仁财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并作为全市优秀党员代表上台领奖。中共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梁伟新同志亲自为他绶带、颁奖,对祝仁财同志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号召全体党员要向其学习。

  6月10日下午3时许,武夷山市九曲溪上游老换排处传来阵阵的小孩哭喊声,家住河对岸边的祝仁财夫妇听到呼喊声后,立即跑出家门,直奔河岸。由于持续多日的降雨使河水水位猛涨,再加上此处地势险要,但是已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祝仁财顾不上想太多,边跑边脱衣服,并交待妻子赶快报警。之后,祝仁财就一头扎进湍急的河里,奋力向河对岸的出事点游去。因为水流很急,祝仁财不得不顺着水势斜线前行。大约五、六分钟后,祝仁财终于找到了落水者并和当地村民吕锡明一起努力将他推到河岸边。上岸后,祝仁财发现落水者全身发紫、呼吸微弱,已经不省人事。这时,当过兵的祝仁财心里清楚,只有立即实施急救,才有活的希望。于是祝仁财便和村民吕锡明一起对落水者实施人工急救,帮助落水者排出溺水后吸入的河水。

  经急救后,祝仁财看见落水学生情况比较危急,于是祝仁财和吕锡明两人轮流背着少年,沿着沙滩往当地卫生院方向拼命奔跑。沙滩上的泥沙很松软,行走十分吃力,两人光着脚,需要互相搀扶着才不会摔倒。最终把落水学生送到了卫生院。由于抢救及时,这位学生的性命保住了。

  第二天,祝仁财和往常一样上班送信,并没有和同事提起自己救人的事。直到6月18号,那位溺水学生的家长找到祝仁财单位感谢时,同事们才知道祝仁财做了这么一件大好事。溺水学生的家长要给祝仁财红包感谢,而不善言辞的他说什么都不肯收下。只是一直摆手说:“救人是应该做的”是啊,已有二十多年党龄的祝仁财心里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位共产党员,是一位为人民服务的乡邮员,不论在何时何地,只要人民有需要,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武夷山市邮政局星村邮政支局长占仕英告诉记者,祝仁财是星村支局的一名乡邮员,负责星村镇周边13个行政村的报纸、信件投递工作。他每天骑车60多公里投递报纸、信件,晚上还要将第二天需要投递的报纸和信件分类整理。从事乡邮工作以来的祝仁财,从来没有出现工作差错,只要是村民交办的事,祝仁财都会认真地办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00: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