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沙市文星楼社区党委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4日上午,文星楼社区艺术团的成员们打着腰鼓,挨家挨户地报喜:文星楼社区党委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们是我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社区党组织。

  今年“七一”前夕,中共中央组织部表彰2010-2012年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此次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我省共35个,荆州市仅有荆州市公路局、沙市区胜利街办文星楼社区党委受到表彰。

  近年来,文星楼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社区、全国青年文明社区、全省社区党组织十面红旗、全省文明社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文星楼社区有个社区议事委员会,在接受居民说家长里短、邻里小事、社区难事的基础上,通过社区定题说事等方式,认真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棘手的问题。在社区党员的带动下,“说”走了污水,“说”亮了路灯,“说”好了治安。只要群众有困难,就处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形成了“群众动嘴党员跑腿”的良好氛围。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文星楼社区党委以“服务居民聚人心,创先争优促和谐”为主题,不断创新社区管理、优化社区服务、强化党员教育,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记者安娇姣)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00:04 来源:荆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