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四川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杨发贵:扎根农村 激情有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有坚定信念,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10月24日,乐至县回澜镇付家庙村党支部书记杨发贵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农业企业家,通过创业拥有几十个水果种植基地和几百家专卖店,在专卖店出售自己种植的高品质水果。”

  2006年大学毕业后,杨发贵作为西部志愿者来到了大佛镇工作,2008年7月,他放弃成都一家水果种植公司的优厚待遇,向乐至县委组织部递交了由西部志愿者转“村官”的申请。

  当上“村官”后,杨发贵筹款4万元开始创业。

  “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和我们心连心。群众没有把你当“自己人”的时候,工作往往事倍功半;一旦把你当‘自己人’,工作就事半功倍了。”为了实现带领群众致富的理想,杨发贵坚持住到村上,很快就融入了他们的生活。

  2009年,基地葡萄苗长势喜人,第二年就实现了试挂果,群众看到了效益,请他帮助发展产业,越来越多的群众在杨发贵的带领下走上了致富路。2011年,基地中的“秋冬香笋王”、“青天下”、“韩国萝卜”也收到了好的经济效益,他无偿为群众提供种苗,免费提供技术服务,群众逐渐走上了蔬菜产业化道路。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杨发贵积极为村上引进公司,助推产业调整升级。目前已成功引进我市农业产业一体化龙头企业鸿福农牧科技发展公司,建立70余亩生猪养殖场1个,最大程度可实现年出栏生猪4万余头,实现年收入4000余万元;栽培竹柳5000余亩,可实现年收入5000余万元;吸收了村上剩余劳动力到公司打工,村民每年创收近万元。(记者 干利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00:43 来源:资阳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