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浠水一村支书倒在生态文明村建设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5日,悲伤笼罩着浠水县兰溪镇竹马山村。当天是村支书干光荣的“头七”,村民自发来到墓园,上香、扫墓,寄托哀思。

  7天前,当了4年村支书的干光荣,因突发胰头肿瘤,永远离开了他所牵挂的父老乡亲。

  一个多月前,干光荣频繁感觉上腹隐痛,并未在意,当时村里生态文明村建设正在节骨眼上。几天后,妻子陈桂莲硬拖着他到黄石检查,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干光荣不顾老伴苦劝,让医生开了些药,匆匆返回村里。

  12月11日,已经撑不下去的干光荣,被家人、村干部再次送到武汉一家医院,确诊患有胰头肿瘤、肝囊肿及肠系膜多发性淋巴结肿大等多种疾病。做过村医的干光荣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但他还有很多事放不下。

  16日,趁自己还清醒,干光荣把村干部叫到床前,细细叮咛:“春节前一定得把村子弄干净,数字电视也得尽快开通,要让在外忙了一年的乡亲回家好好过个年。村里连接巴河镇的道路是我最大的遗憾,务必要打通这个村民出行的最后死角。”干光荣给妻子反复交待最后一件事:“我去世后一定要火化。”

  第二天,干光荣在医院病逝。19日,追悼会在竹马山村村委会门前举行。兰溪及附近巴河、清泉三镇10多个村的村民、干部自发冒雨赶来送行。

  竹马山村地处山区,交通偏僻,经济落后。干光荣先后筹资200多万元,修通12个小组水泥路,新修13口当家塘,完成了农网改造。他还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支持60多户村民办起了养鸡场、养猪场、饲料加工厂,使竹马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村。(记者 陈春保 通讯员 张立群 王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0:5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