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湘西州龙山县里耶镇比耳村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0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2010—2012年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市、区、旗)党委的决定中,龙山县里耶镇比耳村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据悉,湘西自治州仅龙山县里耶镇比耳村党支部和泸溪县浦市镇党委获此殊荣。

  近年来,比耳村党支部构筑坚强组织堡垒,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员干部创业示范为引领,党建围绕产业转,着力打造绿色产业和生态家园。全村初步形成了以脐橙为主导的“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种植面积2380亩,年产量600万余斤,实现农业总产值100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由2000年的820元增长到如今的9500元。全村新修楼房80余栋,新购摩托车85辆、农用机动车10多辆。家庭存款在10万元以上的有40余户,家庭资产在20万元以上的有123户。“村前一条河,村后烂岩窠。田无一丘地皮薄,吃饭住房无着落”已成历史,如今比耳村村容村貌整洁,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迅速,群众安居乐业,是酉水河畔一颗闪亮的明珠。 (通讯员 姚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00:13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