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瘸腿警官”成功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诚桂身患风湿性关节炎十余年,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他是广东边防总队湛江支队龙头沙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群众亲切地称他“瘸腿警官”。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命令,给他记个人一等功。

  入警以来,黄诚桂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忠诚履行为民服务职责。特别是2007年兼任辖区龙头沙村党支部副书记以来,积极参加爱民固边和“三访三评”活动,先后走访群众3515户次17282人次,帮助群众招商引资3000多万元,解决各类困难200多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0余起,推动辖区10个自然村连续4年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做出了突出贡献。

  黄诚桂也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公安部边防局评为“模范民警村官”,被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边防局分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广东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称号,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为民公安模范个人”。(马云龙 劳永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01:13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