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满归林业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穿过矗立于局界气势恢宏的“凯旋门”进入满归林业局,你可以看到道路两旁碧绿挺拔的樟子松,勾勒出了一道生机盎然的百里绿色长廊,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管护站、检查站,设施齐全、独具特色,一处处巧夺天工的人文景观,造型别致、古朴自然;进入局址,一幢幢雕琢精美、色彩亮丽的棚改新楼,笔直整洁的主街道,设施齐全的休闲广场,一簇簇花丛、一片片小树林、一块块绿化带,一步一景,一景一情,被群山簇拥的满归林业局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人一种惊奇和感叹。

  初次来此的人惊奇于这里的美丽与大气,而再次来此的人则由衷感叹,是什么为满归林业局注入了如此的生机与活力?而当你无意中问出此话时,你将会听到满归人铿锵有力的回答——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实践为满归林业局各项事业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是那群可爱的共产党员带领着广大职工群众亲手把家乡打造成为魅力之城,使这里无时不荡漾着清新隽永的韵律,无处不洋溢着和谐宁静的氛围。

  满归林业局党委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紧紧围绕林管局(森工集团)党委提出的总体要求,在全局15个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创先争优十大重点建设工程”,并善于在活动中选树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共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打造魅力满归。

  满归林业局贮木场党组织紧扣卸、造、选、归、装五道生产工序,开展了“凝智攻坚、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党员先锋岗”、“党员手中无次品”、“金点子”党支部等实践活动,提升了造材质量,使材种由过去的32个细化到目前的70个,2010年木材售价与2009年同期相比每米提高了95元,为林业局增加上千万元收入。他们还在全场5个生产工队党支部开展了“每月一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活动分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党员互评三个程序,每月一评,评出每月一星,并张榜公示、表彰。共产党员何贵文是生产三队的一名锯手,他凭借优异的工作成绩,被林业局授予首席职工的荣誉称号,同时也以优秀的表现摘下了“每月一星”中那闪亮的一星。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带领同事把工作做到最好,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骄傲。”

  说起满归林业局汽车队,就不得不提到优秀共产党员张佰忍,他是汽车队一名运材司机,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万米能手”,多次被林管局、林业局评为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连续7次被评为“首席运材工。”他驾驶的北方汽车创造了运材史上的奇迹,在满归林业局他几乎成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代名词。如今,术后在家休养的他气色渐好,乐观而坚强的他每天都惦记着跟随自己工作战斗的那台运材车,想念着驰骋在森林中的那种满足与畅快。当记者问他目前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他十分坚定地对记者说:“我好了以后还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开车!”

  北岸林场伐木工人代元国是这个林场第五小工队22名工人中唯一的党员。去年入冬采伐生产开工以来,老代每天从早晨6点钟出工一直要干到天黑,他每个月采伐量比以前增加大约500立方米。每天半夜,他都要起一次床,在工棚、保温车库巡视一圈,看看炉火是否燃着、室温是否合适;烟囱堵了,他搭上梯子爬上积着冰雪的工棚顶,冒着滑下房顶的危险去疏通;火场打火,他总是冲在最前头,冒着生命危险去伐倒呼呼着火的过火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善言辞的老代略带腼腆,但他说的话却朴实而又令人印象深刻。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干工作就要冲在最前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而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更加督促我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

  从机关部室到基层工队,从办公会议到生产现场,当前,满归林业局处处呈现出一幕幕激荡人心的“创先”画面,涌现出一个个催人奋进的“争优”典型,开启了满归林业局科学发展新一轮引擎。(通讯员 郭卫岩 张林静)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0:0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