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党组追授刘坚质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质检总局党组关于追授刘坚同志为

“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党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党委),国家认监委党组、国家标准委党组,总局机关各司(厅、局),各直属挂靠单位:

  刘坚同志,女,原籍山东莱州,1956年3月出生于浙江省诸暨县,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2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系自控专业,并到宁波港务局,先后从事技术和人事工作。1988年调入质检系统,历任宁波商检局干部、人教处副处长、处长,宁波检验检疫局科技与认证处处长、科技处处长,贵州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宁波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是政协第十四届宁波市委员会委员。2012年8月29日16时18分,刘坚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6岁。

  刘坚同志参加工作后,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事事创先进,处处争优秀。她曾获得“宁波港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在质检系统工作的20多年中,特别是担任领导职务后,刘坚同志始终以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标准要求自己,曾连续6年、连续5年年度考核优秀。在与病魔抗争的最后2年中,一直以坚强的意志和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履行着对组织的承诺。她是质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典型。

  为弘扬先进,总局党组决定追授刘坚同志为“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刘坚同志信仰坚定、党性纯洁。刘坚同志曾离别丈夫、即将高考的儿子和4位年迈的父母双亲,远赴贵州工作,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光和热洒在了云贵高原。在贵州局和宁波局领导班子担任党组成员时,总是想在前、做在先,积极为党组出谋划策,为检验检疫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坚同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刘坚同志先后从事技术、人事管理、科技认证管理等多项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担任纪检组长后,她求真求实、积极探索,使宁波局的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在与病魔抗争最后的岁月里,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意志力,带着留置针管坚守岗位,主持提炼出宁波局核心价值观,打造党建品牌,圆满完成文化手册换版工作。

  刘坚同志永不放弃、坚韧不拔。刘坚同志患病期间,以强大的毅力默默忍受疾病的折磨和治疗的痛苦,一边与病魔斗争,一边坚持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她面对疾病毫不妥协、毫不退缩,始终坚持把最乐观、最阳光、最温暖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刘坚同志严以律己、真诚待人。刘坚同志每到一个地方,每到一个岗位,她都以高尚的情怀,关心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用她温暖的笑容,传递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即使是在临终前的最后关头,她仍然宁可自己默默忍受,也不愿给组织和同志们添麻烦。

  刘坚同志孜孜不倦、勤奋好学。刘坚同志掌握了英文和日文两种外语,有着自动控制、计算机、英语、经济管理和法学五个专业的求学经历。在贵州局任职期间,她坚持参加学历教育,取得了贵州省委党校法学专业研究生学历,还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质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刘坚同志为榜样,向刘坚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全面落实总局党组提出的“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0:08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