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追授罗阳同志“航空工业英模”荣誉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日,国务院追授罗阳同志“航空工业英模”荣誉称号仪式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

  11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追授罗阳同志“航空工业英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指出,航母舰载机歼-15成功起降“辽宁舰”,是我国国防建设的一次历史性跨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同志因劳累过度导致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经抢救无效,于2012年11月25日12时48分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享年51岁。罗阳同志生前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自198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罗阳同志一直从事飞机设计、研制、生产工作,30年里尽心竭虑、无怨无悔,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奉献给了祖国的航空事业。

  决定指出,罗阳同志的一生,是爱党爱国、航空报国的一生,是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生。国务院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热爱祖国、航空报国的崇高理想,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奋发图强,再接再厉,为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决定全文另发)

  国务院委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宣读表彰决定,并向罗阳同志妻子王希利同志颁发了证书和慰问金。国务院国资委、辽宁省、解放军和中航工业集团干部群众代表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追授仪式。

  追授仪式前,尹蔚民看望了罗阳同志家属,转达了国务院领导的慰问。(记者余晓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