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石首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横沟市镇党委书记方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0年底转任横沟市镇党委书记后,方明牢记加强党建这个“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措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群干群关系和谐融洽。今年“七一”前夕,他被石首市委授予“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殊荣。

  建班子促凝聚力。在党委班子建设上,方明致力于“规范行为,提高水平”,充分强化了基层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抓制度建设。他先后制定和完善《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等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抓集中学习。他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理论小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素质、理论修养;抓内部沟通。他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和集体议决,形成强大的合力。

  建队伍促战斗力。方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他创新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坚持每周一次的机关干部学习和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超市”培训活动,并实行“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部分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赴外地参观学习、开阔眼界,还分批组织优秀支部书记参加了全市村干部培训,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务实抓好后备人才培养。他注重从致富能手、回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中选强人、选能人,引导他们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对其进行锻炼、重点培养;扎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他按照发展党员标准严把入口关,上半年全镇发展党员30名,按期转正42名。

  建平台促作用发挥。方明按照强化党务、规范村务、优化服务、拓展商务、协调事务“五务合一”的要求,大力加强全镇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发挥其便民、利民等各项功能,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今年上半年为群众代办事项800多件,有效的减少了群众办事成本和缩短了办事时间;通过党支部自评,组织党员和部分群众民主测评以及镇党委会议评议等方式,认真做好了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分别评出12个一类党支部、18个二类党支部及4个三类党支部,并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确保晋位升级;组织开展了2012年公开承诺工作,全镇34个基层党支部全部作出公开承诺,共承诺办理实事112件。1161名党员完成个人承诺,其中在职党员承诺率达100%,共承诺办理实事1741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0:34 来源:荆州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