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追授郭建南省优秀党员称号

郭建南同时被追授为“优秀驻村干部”和“扶贫使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中共广东省委作出《关于追授郭建南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自觉把学习郭建南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日,省委组织部追授郭建南同志为“优秀驻村干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追授郭建南同志为“扶贫使者”。省委《决定》全文如下:

  郭建南同志,男,1962年3月出生,广州市番禺区人,共产党员,生前系广州市广重集团下属广东轻工业机械有限公司质检主管。2011年4月,受广重集团委派,到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荔潭村驻村扶贫。郭建南同志一心扑在驻村工作上,因劳累过度,于2012年11月22日深夜在驻点村不幸去世,年仅50岁。

  郭建南同志1980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工作在广重集团的生产第一线。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在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中,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舍小家为大家,不负组织重托,团结带领驻点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因地制宜探索扶贫开发新路子,改变了荔潭村贫困落后面貌。他克服种种困难,多方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兴办6个集体经济项目,使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到1万元增长到15万元。他迎难而上,推广新技术,引导村民科学养蚝养鹅养猪养鱼,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使该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100%脱贫,人均纯收入达9100元。他多方奔波,筹资修建2条村道和4个自然村的农田水利设施,解决行路难和灌溉难问题。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建立教育基金,激励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郭建南同志是我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典范。他用宝贵的生命,生动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不愧是全省共产党员的学习楷模。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省委决定,追授郭建南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郭建南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严于律己、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自觉把学习郭建南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0:3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