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城供电公司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无论是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还是春灌秋收的农忙时节,在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称的吉林省白城地区,都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随着电话的召唤而来,奔走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在灯亮屋暖的时候悄然而去……橘色的皮卡车、绿色的国家电网标识、蓝色的工作服,还有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是他们留给百姓们的永恒印象。这支队伍就是白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吕清森共产党员服务队。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白城供电公司党委不断创新思维,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紧扣服务企业和民生的主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优秀的业绩树立起熠熠生辉的国家电网品牌。6月28日,在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该公司党委被授予“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立足长远,润物有声助力发展

  从吉林省会长春到白城,沿途可以看到一座座白色的风机在乡野中迎风转动,形成白城地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白城是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能源基地。丰富的风力资源吸引了大批风电企业前来投资,这对电网输送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保障白城“五大基地”“六大建设”和开发区“二次创业”战略目标的实现,为了让绿色风电送得出、送得顺,白城供电公司不断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十一五”期间,白城电网总投资20.7亿元,其中,15.4亿元直接或间接用于风电场配套送出。该公司投资15亿元建成白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实现了白城电网主网架由220千伏向500千伏升级,修建起电力能源输送的大道。

  通榆东风电厂220千伏送出输变电工程施工正值冬季。在平均气温零下20摄氏度的作业环境里,白城供电公司员工在工地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连续奋战两个月,保证了工程按时竣工。为了满足风电发展的需要,该公司还为洮南新立、大安风水山、镇赉华能等电场建设联网工程,改造电力设施,全力支持风电上网。

  飞架的银线、矗立的铁搭,正为白城区域经济腾飞输送着源源不断的能源。与此同时,“一站式”服务、绿色用电通道、可靠电力供应,成为白城地区招商引资的一大法宝。

  在白城经济迅速发展的进程中,白城供电公司相关专业人员多次深入现场主动服务,不断加强与市工业集中区、经济开发区、洮北工业集中区和各县(市)项目主管部门的沟通,超前掌握项目情况,解决新增项目的用电问题。该公司对全市招商引资、高科技产品项目、重点工程项目等开辟“绿色通道”。党员业务骨干担任客户代表,协助客户办理用电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该公司班子成员先后18次到白城棉纺厂、洮南铁合金厂、北方水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特事特办,保证项目顺利投运。“只要提出用电方面的问题,就有人及时帮忙解决。这么好的供电环境,打消了我们后顾之忧,我们愿意来白城投资。”白城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这样说。

  尽职履责,铁肩大义勇挑重担

  “做梦也没梦到能住这么好的房,吃饭睡觉都香!”坐在温暖亮堂的砖瓦房床头,想到自己告别住了50多年的茅草房,住上了水、电、暖一应俱全的砖瓦房,70岁的白城市林海镇铁岭村农民王振祥兴奋得连胡子都翘了起来。

  王振祥老人能够住上砖瓦房,离不开白城供电公司的倾情相助。今年以来,白城供电公司整合党员服务队资源,将原有的28支“科尔沁共产党员服务队”整合为13支“国家电网吕清森共产党员服务队”,并将该服务队作为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载体,为客户日常用电、重点工程等提供快捷服务。

  百姓住房无小事。为配合农村“泥草房”改造工程,该公司超前安排“泥草房”改造涉及的线路移位、改造工作。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近5万户需要改造的泥草房进行登记造册,并对邻近电力线路的泥草房逐一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支持棚户区改造工程中,白城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提前介入,派共产党员服务队进驻施工现场办公,开设棚户区改造办电相关事宜“绿色通道”。在对白城市“暖房子”工程的电线迁移安装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加班加点,对辖区内的多条10千伏配电线路重点地段进行改造,提前安排房屋用电改造工作,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积极参与惠民活动。八一前夕,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爱心献功臣”主题活动,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他们家里进行用电安全检查。队员们还坚持义务为贫困农民修理农机具、电机井等用电设备,并以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为关爱对象,开设“关爱”课堂,赠送教育书籍和文体用品等,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据统计,白城供电公司通过包保、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与社会各界共同抗灾、克服困难,近三年通过“慈善救助双日捐”、包保贫困乡(户)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

  优质服务,和风细雨浸润民心

  “多亏你们及时抢修,我们医院才能快速恢复用电!”10月22日,洮南市医院院长于常义握着白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当日10时50分,洮南市医院配电室电源电缆分线箱内自维的进户电缆突然短路,导致全院停电。3名正在手术台上和5名做透析的患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白城供电公司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同时调配应急发电车对该院进行临时供电,仅用10分钟时间保障了8位患者手术的顺利进行。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该公司将医院用电故障彻底消除。

  白城供电公司党委以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为重点,定期开展供电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特色服务活动,为客户提供故障维修等服务。近年来,该公司客户满意率始终保持100%。“供电员工经常给我们讲解用电知识,还主动上门帮我们解决用电问题,对我们老年人的帮助真是太大了!”家住白城市吉鹤小区的刘大娘这样评价道。

  “供电公司不但主动上门服务,还为我们企业用电发放联系卡,太谢谢了!”当金升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龙万吉接过白城供电公司制作的用电服务联系卡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根据用电服务联系卡的内容,白城供电公司将为企业客户提供迅速、便捷的用电服务。该公司还选派业务精湛的用电检查人员,主动担当起企业的“用电顾问”,通过实地走访、跟踪服务,及时了解、解决客户用电困难,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专业服务,指导客户完善故障应急预案,加强设备运行维护,提高安全用电水平。(陈汝健 张继月 杨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00: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