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记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22名、入党积极分子15名。党支部提出“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党建活动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将党建活动融入企业科学发展,服务保障国家项目,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葆党组织生机活力,努力把党的执政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健康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以建立学习型组织为重点,打造学习型团队,增强发展动力

  党支部充分认识到学习对一个高科技企业的重要性,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包括全体党员在内的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力,大力倡导“学中干”和“干中学”。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征文比赛和读书活动,做好经典图书阅读宣传和学习效果的检验,提高党员、员工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爱岗敬业意识,提升员工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使员工在政治素养、生产管理、技能水平等方面适应企业快速发展。同时运用网络平台等多种载体,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完善上海两新党建网“支部网站”和公司“党建园地”建设,利用先进电子平台,交流思想,征求意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同时还注意与新经济组织其他支部及媒体的交流互动。

  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培育企业精神,展示文化魅力

  党支部抓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个契机,明确提出“打造一流党建,推动一流发展”的思路,特别是在服务企业、服务员工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奥威科技不仅仅是一个企业,更是一项事业”的企业精神和文化魅力。奥威公司党支部把开展“创先争优”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党组织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和团队文化建设,打造“合力工程”,建立与公司高管沟通机制,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逐步完善职工福利制度,提高员工幸福指数。推行OHSAS18001(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和SA8000(社会责任体系)的认证,全面保证职工健康和安全。

  以国家项目为平台,通过科技攻关,体现党建实力 

  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全力保障国家重大项目。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党员为主的技术团队开发的超级电容城市客车、混合动力轿车、重型牵引车等新能源汽车入选国家“十城千辆”计划。奥威公司在上海11路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条超级电容公交车商业化运营线路,成为我国目前技术最成熟、运行里程最多的零污染公交线路,节能60%,为我国城市公交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运营模式,实实在在地走进人们的生活,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香港,向世人展示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成就。世博服务团队出色地完成了上海世博会“零排放”公交任务,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称号。

  以党员示范为载体,带动职工群众,激发创新活力 

  党支部明确要求所有党员“亮明党员身份,佩戴党徽上岗”,“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积极影响和带动职工群众,在科研开发和生产经营中发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显现优良业绩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党员模范表率和辐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同时也扩大了党组织在企业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党支部一班人积极带领和参与职工群众科技创新活动,倡导和建立“职工科技创新基地”,制订了《创新基地管理办法》、《知识产权奖励制度》、《新产品奖励制度》、《拜师带徒实施办法》、《合理化建议征集和奖励办法》等一系列鼓励创新的制度和奖励办法,为职工和科技人员自主创新提供制度保障,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以党员为主的创新团队荣获“第三届全国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

  党支部和党员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在企业经营和科研开发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创先争优活动不仅作为展示党员先进性的平台,而且成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和载体,为助推企业新一轮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和支撑,为新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奥威公司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委授予“两新组织五好党组织”、“ ‘创先争优,世博先锋行动’、‘五好’基层党组织”、“上海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00:52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