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滨城区滨北街道凤凰社区党总支书记田九庆其人其事:做好小事 成就大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田九庆(右)走访残疾青年赵立超。

  他是名副其实的“九品芝麻官”,也是市、区表彰的“滨州市爱心慈善大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就是1994年参加工作的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凤凰社区党总支书记田九庆。

  办急事 办好事

  在凤凰社区所辖区域,有10家各类企业,都与田九庆联系密切。大家有了急事、难事,都愿意先找田九庆商量,请他出谋划策。2月6日上午,记者在滨州鑫隆毛巾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去年11月,公司接到美国一份大额订单,由于设备生产能力不足,必须引进10台新设备,急需资金60万元。于是,公司经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了田九庆。当时正患重感冒在输液的田九庆马上拔下针头,跑到建设银行找到负责人,反复说明理由,终于为鑫隆毛巾有限公司争取到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凤凰酒厂是家老企业,但生产规模一直很小,打算提高品牌知名度,又无大笔资金投放。为此,田九庆通过朋友找当地媒体,请求给予优惠支持。通过一段时间的广告宣传,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开始提升。东海龙活塞有限公司去年9月打算搞一期营销人员培训,时间定了,人到齐了,教师却因有急事来不了,公司负责人既尴尬又着急。田九庆听说后,赶紧去救场,结合自己曾经在企业做过多年营销的经历,一口气讲了两个小时。

  如今,田九庆担任凤凰社区党总支书记已经3年了,为企业办了多少急事、好事,看得见,数不清。

  办小事 成大事

  残疾青年赵立超,租房居住,衣食无着。田九庆主动与他结成了帮扶对子,帮他参加了免费的手机维修培训班,并申请了一辆轮椅。不到两个月,赵立超就开起了手机维修专卖店,有了稳定的收入。赵立超见人便说:“我是幸运的,认识了这么一位好书记……”

  对于田九庆来说,帮助赵立超是一件小事;但对赵立超来说,田九庆就是帮他办了一件大事。所以,田九庆常说: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为居民办好事,就是有意义的大事。

  去年冬,大量外出务工的人员返乡,引起了田九庆的重视。为帮助返乡人员就业,田九庆组织免费就业培训两期,与8个企业先后签订了优先聘用返乡人员协议,确保了全社区无零就业家庭出现。

  办实事 多办事

  凤祥名都有800多户居民,因距离市中心较远,许多居民反映:“不缺吃、不缺穿,就缺玩(文化娱乐)!”这引起了田九庆的重视,他专门召开社区党总支会议,探讨解决办法。经过集思广益,决定举办社区文化艺术节。

  去年7月26日文化节热闹开场,滨州市的部分书画家、本社区的书画爱好者、戏剧票友,以及4000多居民积极参与其中,让大家过足了文化瘾。

  有了成功的案例,田九庆的劲头更足了,紧接着他成立了以社区党组织、辖区内单位和社区居民群众为一体的社区文化工作网络体系,制定了文化工作规划,拓展资金筹措渠道。到今年1月,凤凰社区协调4个单位,建立了4处晨练点和1处坝坝舞练习点,分别在凤祥名都、亚光花园、凤凰文化广场等处安装了150多件健身器材。同时,社区内建立完善了图书室以及各类宣传橱窗,成立了社区文体、钓鱼、书画等协会组织,组建了社区舞蹈队、乒乓球队、象棋队。社区“月月有活动,季季有安排,年年有比赛”,参加活动居民达85%以上。(记者 王福录 通讯员 冯志强 杨绍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00:51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