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协追授罗阳同志“模范科技工作者”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科协追授罗阳同志“模范科技工作者”称号

  号召全国科技工作者向他学习

  根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中国科协书记处29日研究决定:追授罗阳同志“模范科技工作者”称号,号召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向罗阳同志学习。

  决定要求,学习他坚定信念、矢志报国的高尚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学习他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

  罗阳同志是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1月25日,罗阳同志在中国歼-15航母舰载机首次成功完成着舰起降试验仅十几个小时后,突发心脏病,以身殉职,年仅51岁。

  决定指出,罗阳同志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为我国航空工业的振兴和科技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了一生。30年来,他秉持航空报国志向,坚守一线,忘我工作,将全部精力和智慧都奉献在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上。

  在歼-15舰载机研制工作中,罗阳同志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型号研制的全面成功。作为舰载机起降训练研制现场总指挥,他多次长时间随舰海试,解决了飞行训练中大量的技术难题,直至实现舰载机在航母“辽宁舰”上成功起降。他不懈奋斗的一生,为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记者 余晓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00: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