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齐鲁先锋优秀基层党组织兖州站客运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进兖州站客运党支部,看到的是党内各项评比的公示,一个个小红旗、五角星仿佛诉说着党员队伍的风险和付出;听到的是一个个共产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小故事,给人以感动、给人以启发。这个党支部日常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技练功、立项攻关、优质服务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党组织和党员的作为,赢得了职工群众的认可。

  这个党支部专门成立了党员立项攻关兴趣小组,针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事开展攻关,先后为车站解决了不少难题。一是攻关解决了地下道雨天排水不畅的问题。兖州站由于历史原因,在设计建造过程中存在自身的缺陷,使用地下道组织旅客进出站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这期间,由于设备老化,地下道渗水、积水问题也一直困扰着现场的生产组织。

  2010年的一场暴雨曾经让地下道的积水达到了膝盖的深度,当时旅客光着脚拿着鞋趟水出站的情景让党员和职工们自感惭愧。一下雨就抽水而且抽不及时、不彻底的问题一直没能得到很好地解决。针对这个问题,党支部发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动脑筋,终于拿出了打通地下道排水沟。

  根据地形在地下道最东端低洼处的地点增设抽水机的方案,这台抽水机固定在低洼地点,只要排水沟有积水就能及时抽,能贯通整个地道,而且能最终实现把水排出站区范围的目的,虽然下大雨时还需要再增设抽水机,但是彻底解决了一边抽水一边渗漏的问题,自此方案实施后,地下道再也没有出现过严重的积水。

  为了更好地学习先进,肯定成绩,他们对各类先进典型及时予以总结表彰。今年3月1日,举办了“给力儒苑,HOLD住感动,正气之歌”年度暨春运颁奖礼,对2011年度和2012年春运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隆重表彰。党支部在反复酝酿讨论的基础上评选表彰了15名年度感动人物和20名春运先进个人,把年度感动人物的先进事迹做成幻灯片,利用投影展现给大家,通过讲述感人事迹,触动大家,鼓励调动干部职工情注岗位、用心做好、感知责任、敬业奉献的积极性。

  “儒苑”服务品牌顺利通过了山东省优质服务名牌的复审,客运党支部被山东省委授予“齐鲁先锋”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客运值班站长刘源杰光荣当选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全路优秀青年志愿者杨可、全路青年服务标兵郑敏、全局学技练功先锋崔冬梅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正不断涌现。(通讯员:辛虎 陈越)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0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