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党委追授罗阳“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资委党委关于追授罗阳同志

“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国资党委组织〔2012〕248号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

  2012年11月25日,我国自行研制的舰载机歼-15在航空母舰“辽宁舰”上顺利进行起降飞行训练,实现了我国舰载机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重大突破。作为“辽宁舰”舰载机歼-15起降训练的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在执行任务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享年51岁。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赞扬罗阳同志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号召广大党员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罗阳,男,1961年6月出生,汉族,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罗阳同志参加工作30年来,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忠诚党的事业,热爱祖国的航空事业,为企业发展和中国航空武器装备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了尽快研制成功歼-15舰载机,罗阳同志始终以敬业诚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拼搏奋斗精神,全身心投入飞机研制,最后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践行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罗阳同志是近年来中央企业涌现出的领导干部的楷模,是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引领模范作用,国资委党委决定,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国资委党委号召中央企业全体共产党员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热爱事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四优”共产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激励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推动中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国资委党委
2012年11月27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11:06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