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行荆州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正略:有志者事竟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6月底,建行湖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进军同志在荆州分行调研期间,对石首支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回到两年前的石首支行,由于历史原因,导致支行发展慢、效益差、人心散,问题成堆,各项业务长期处于滞后状态。张正略同志到石首支行任党总支书记两年多来,支行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有志者事竟成,石首支行的面貌是这样改变的。

  “一切从有利于石首支行的稳定出发;一切从有利于石首支行的快速发展出发;一切从有利于员工的收入水平稳步增长出发”

  长江九曲,石首之险名闻天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生态自然保护区就在这富饶的江汉平原腹地。绣林山水,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经济活跃,一大批以农业科技、农林深加工产业链正在形成,全国知名的屋顶防水产业在逐步做强做大,经济在发展,有钱的石首人多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了解,张正略意识到,支行发展有奔头、有盼头。人的因素决定一切,在深思熟虑之后,第一步必须从人抓起。于是,大张旗鼓贯彻“诚实、公正、稳健、创造”核心价值观,开展危机教育、使命教育和思想发动,大刀阔斧进行人员调整组合,大力扬正气树形象,敢立建行之大威,敢扬集体之大气,敢于对歪风说不。张正略日以继夜找党员谈心,到员工家里走访,摆事实,讲道理。邪不压正,正道昌昌,大多数员工开始获得共识,石首支行不发展就没有出路。是与邪气为伍还是迎接朝阳,员工们很快端正了立场,人心契合、大道端正、共谋发展的局面开始呈现。

  优化岗位配置,提高服务能力和营销水平,细化市场,准确定位,抓住重点,强力营销,有客户就有了基础。

  有了良好开端,张正略思考怎样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加快支行的发展。在经过充分考虑后,按照转型的要求,结合人员结构实际,优化岗位配置,合理调配人员。网点和部室形成了优劣互补、共同促进的干群组合形态。从完善网点产品销售服务功能入手,实行了差别化服务,提高了高端客户对建行的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仅2011年理财产品的营销全年累计达到3亿元,实现了产品营销和中间业务收入的双丰收。

  继而支行细分对公业务工作流程,建立了一套反应灵敏、行动快速、攻关有力、服务到位的市场营销机制,全方位拓展市场。2011年支行在稳定了老客户的基础上,争取了一批有价值的新客户,实现新增对公客户55户,投放贷款近亿元。

  为了弥补代理保险、基金业务销售的短板,支行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激励办法,开展各类保险产品营销宣传活动,多次邀请泰康、平安、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的讲师传授基金、保险知识和销售经验,不断加深银保、银基双方的合作。今年以来,支行代理保险销售2361万元,销售基金1348万元,基金销售量居县市行第一,确保厚利产品的贡献力度。

  无利不起早,为的是大家的利益;无人不重情,为的是团体的大爱;无往而不胜,这是一个党员的雄心。

  带兵打仗,主官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大家。张正略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起床,洗漱完毕,便到每个网点转转,看看网点是否按时开门,各岗位人员是否及时到位,每天是否坚持晨会,“每天合规一讲”是否为其主讲内容,网点卫生是否打扫干净。一桩桩、一件件,他都要亲自过问。

  2012年春节期间,支行各网点均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快餐盒饭成了家常便饭。张正略同志与员工一样,常常以快餐面充饥。他风趣地说:“吃快餐面量多、节约时间、味道还行、还省钱,真是多、快、好、省啊”。质朴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张正略把建行企业文化的魅力延伸到工作每个角落和每位员工的生活中。他经常上门找员工谈心,走访困难员工,了解工作生活情况,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率先为员工家人治病募捐,说到动情处,八尺壮汉也眼眶湿润,在员工眼里仿佛是兄长、是亲人。他个人的日常生活非常俭朴,但对困难员工却出手大方,真诚慷慨。

  他与支行党总支的同志们紧密团结在一起,与全体员工唇齿相依,荣辱与共,把稳定人心,夯实客户基础,大力发展资产负债业务,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支行发展战略。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紧盯竞争对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突破超越。

  两年来,支行市场份额及新增上升到当地同业第二,员工收入有较大提高。2012年开门红工作取得赛区综合考核评分第一,被荆州分行授予“增份额、拓客户、防风险旺季营销劳动竞赛优胜单位”。今年七月,支行党总支被荆州分行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本人被评为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支行涌现了一大批“学雷锋标兵”、“营销能手”、“服务明星”。

  张正略常说:石首支行今天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即使我纵有千般本事,没有员工们的齐心协力不成,即使我个人累的趴下,没有党员们的共同奋斗不成。

  石首支行成绩的取得,正是紧紧把握了抓客户、强基础的正确方向,正是靠班子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正是激发了全体员工正视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石首支行在前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00:09 来源:荆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