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决定授予罗阳“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社会各界吊唁我国航母事业牺牲第一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7日,为表彰罗阳同志崇高的奉献精神对我国航空事业的卓越贡献,辽宁省委、辽宁省政府决定授予罗阳“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并在全省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中航工业党组决定授予罗阳同志“航空报国英模”称号,并号召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向罗阳同志学习;沈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罗阳“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光荣称号和“沈阳市劳动功勋奖章”。

  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在我国歼-15舰载机首次成功完成着舰起降试验后不到20小时后,因突发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于25日中午殉职,年仅51岁。

  11月26日、27日,沈阳社会各界群众来到设在沈飞宾馆的灵堂内,吊唁我国航母事业牺牲的第一人、30年航空报国的罗阳。在灵堂内正面墙上悬挂着黑色的挽联,挽联上写着“沉痛悼念罗阳同志”八个白色大字,挽联下方正中位置是罗阳同志的遗像,灵堂四周摆放着黄菊花、白菊花和常青绿色植物,两侧摆满了前来吊唁人们敬献的花圈花篮。“鞠躬尽瘁为中华复兴,殚精竭虑铸航空大业”两道黑底白字的挽联垂下。从上午8时开始,公祭堂门堂、电梯、楼梯一直被一波接着一波前来送别的人们占据着。

  鞠躬尽瘁为中华复兴,殚精竭虑铸航空大业——沈飞公司总经理罗阳的去世,让行业内外各界人士沉浸在悲痛中,空军第一试飞大队官兵、中航工业沈阳所、动力所、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委员会、辽宁省国防工会、沈飞公司各部门的相关人员千余人表情凝重,怀着悲痛的心情对罗阳做最后的告别。仅1万余人的沈飞集团,27日游5000朵名员工自发吊唁罗阳。

  走出灵堂的人们纷纷在留言册上,书写着对罗阳的深深敬意和厚爱,“请罗总放心,我们一定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永远怀念罗总”、“想念你,我们的好领导”、“好领导、好兄弟,一路走好”……

  罗阳同志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航空报国”精神,用生命铸就中国海空利剑完美升空,用生命托举起中国舰载机,为中国的航空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记者从罗阳治丧委员会获悉,29日上午10时,罗阳追悼会将在沈阳市回龙岗革命公墓回龙厅举行。(记者 何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22:54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