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〇二团一连优秀党务工作者杨翠明同志事迹材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〇二团一连书记杨翠明同志在2011年的工作中,能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剖析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保证了各项计划措施的落实,并取得了明显效果。为连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连队日常的工作中,能大力开展政治思想工作。充分利用职工大会、广播、横幅进行宣传。并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和职工谈心,使广大职工群众及时了解上级党委的各项方针政策。为了切实解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2011年调解了游前东、仵云会工亡赔偿案,魏永仓等人的经济纠纷案,为职工争取到了补偿金80万元人民币,追回了私人债务1.4万元。虽然这些案件已经超出了他的权限范围,但是杨翠明同志还是竭尽全力为职工争取他们的合法权益,并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保证了连队的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杨翠明能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抓党建工作。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年,也是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一年,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如何抓住山西援建的契机,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和葡萄等设施农业,实现农业现代化,如何调优作物结构,最大限度的规避市场和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他和班子一班人,走家入户积极引导职工种植经济效益比较好的作物,如:棉花、番茄。并给职工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基本杜绝了常年种植“花花田”的习惯,使亩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能在日常生产中,积极协助连长抓生产,整地、播种、灌水、病虫害的防治都能亲临现场,帮助职工共同解决生产中的难题。职工王锋、余大江都是第一年种植棉花,遇到困难后,随叫随到,并取得了较好的收成。同时能认真学习生产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在廉洁自律方面,能认真按照党纪党规办事,对任何人,任何事能公平公正的对待,从不以权谋私,在任何工作中都能以身作则,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和同志们相处中,能相互帮助,团结同志,但在原则问题上,坚决不讲情面,能经常组织干部政治学习,相互沟通在工作中发生的问题。今年所有干部在工作中都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现象,工作中都能各负其责、团结协作。这两年他的扶贫户张怀贺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

  工青妇、综合治理工作中,都能按照团党委的各项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2011年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全团第一名,连队脏乱差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为了保证连队的安全稳定,定期排查连队各种安全隐患,并利用职工大会、广播等加大宣传力度。为了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杨翠明同志利用远程教育大力为职工群众提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除了农闲时集中学习以外,职工可以随时到远程教育室和职工书屋查阅资料。他组织职工召开六次职工大会对广大职工群众经常性地进行兵团精神、社会公德等法律法规的教育,工会组织的劳动竞赛、文艺活动都能积极的组织和参加,不但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部。特别是在连队开展的诚信职工、和谐小康家庭的评比活动,在职工中引起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使2011年各种大宗农产品,都交到了团里;2011年7月,连队派出两名基干民兵,圆满完成了维稳任务。

  杨翠明带领连队党员主动服务职工群众,多次走进入户,了解并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党员干部结对子6对,从生活上、资金上、技术上对贫困户进行关心和帮助,开春党支部一班人多次深入职工家庭中,走访慰问,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引导职工种植高效作物。并在部分职工缺乏资金的情况下,到农资经销部门担保赊欠化肥、农药10余万元,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开拓创新,谋划好连队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怎样调优作物结构,增加职工收入,同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使广大职工群众来年有个更好的收成,他认真而努力地去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00:06 来源:兵团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